诗词颂中华,格律展风采

为了提高我院广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和水平,增加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文传系特于10月9日邀请杜甫研究所所长韩成武教授开展了关于中国诗词、格律方面的讲座。文传系国学社、大学印象编辑组、晨曦文学社的成员及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20141010.jpg

讲座现场

讲座由韩教授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始,接着韩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系统的说明。他深厚的文学功底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为了使学生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诗词格律的相关内容,韩教授将诗词格律的内涵,形成,演变以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学习诗词格律知识,可以提高我们对诗词形式艺术美的鉴赏能力,并且可以知道旧体诗词的创作。”韩教授的讲解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古典诗歌的影响。最终讲座取得圆满结束。

这次诗词格律讲座的举办提升了学生学习文化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弘扬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学生对于中国文学的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