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 中国青少年诗词之旅走进杜甫故里

大河中国青少年诗词之旅由大河报发起倡导,是一项针对青少年展开的传统文化活动。诗言志,歌咏言,诗歌里埋藏着中国人的心灵境界与内在情感。在行走中感知诗词背后的诗人情怀,触摸到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为了让青少年在成长中接受博大精深的中国诗词文化的熏陶,涵养中国气质,作为河南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大河报倡导发起了中国首届青少年诗词之旅。杜甫诗歌自宋以来便被诗坛推崇备至。2019年5月12日大河·中国青少年诗词之旅走进杜甫故里活动,在巩义市杜甫故里展开。本次活动邀请郑州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杜甫研究所秘书海萌莹副教授为嘉宾,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讲解诗词。

大河诗旅2_副本.jpg

大河诗旅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杜甫故里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词。由海萌莹副教授主持杜甫雕像前献花祭拜仪式,带领学生、老师、家长等在杜甫像前鞠躬、献花。随后,杜甫故里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游园,讲述诗圣杜甫传奇。参观完毕,海教授在诗圣堂为全体人员做集中讲解。海教授从诗圣堂的杜甫雕像着眼,在少年们纷纷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杜甫后,海教授为少年们讲述了有关杜甫的遭遇以及杜甫的情怀,讲解中,掌声不断,赞叹不绝。

诗歌中华民族永久的情感库藏,是炎黄儿女灵魂深处的挚爱。杜甫诗词,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中不可或缺的珍品。那些惊艳了时光的杜诗,都是生命中不可错过的经典。海教授的讲解,为整个活动升华了主题,让青少年们深刻品读了杜甫诗词,更加了解这位千年前的文学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