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陵文化研究所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锋主任在中国文化(巩义)论坛第五届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做主题演讲

20161019日,我院宋陵文化研究所主任马锋老师在中国文化(巩义)论坛第五届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做学术讲座。

会议现场

中华文化(巩义)论坛第五届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共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巩义市政协和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承办。论坛旨在研讨宋学、弘扬和传承宋文化,我院宋陵文化研究所主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锋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与来自国内外研究宋文化的知名高校专家学者200余人畅谈宋学的起源、发展与传承,并做了主旨演讲。马主任的发言紧紧围绕“宋陵与巩义”,引经据典、比较论证、立足传承、视野广阔,引得阵阵掌声。

马主任做主题发言

据悉,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陈义初,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金坚范、才起,主席团成员,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李顺通,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常法武、范文章、王武伟,巩义市市委副书记樊惠林等出席了会议。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魏三兴,山东大学宗教、科学与社会问题研究所教授谭景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著名学者朱高正,京都府立大学博士西尾和子,兰州大学敦煌研究所教授杨富学,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范毓周,郑州大学高天星,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朱人求,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张祥云,日本尚美大学副教授庄发盛,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敖堃,山东图书馆副馆长、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李勇慧,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严耀中,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杰人14位国内外宋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并围绕论坛主题展开讨论。

郑州商学院网站开发小组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