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陵文化研究所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宋陵文化研究所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4月29日,宋陵文化研究所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所成员杜尚远、白小梦组织,带领课程部分同学深入到永定陵和巩义市博物馆进行校外实践教学。

图片1.jpg

宋陵文化研究所课程《宋史与巩义》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永定陵和巩义市博物馆的热情接待,他们派出了专业讲解团队为同学们生动讲述北宋皇陵规制、北宋皇帝故事以及巩义的历史变迁和历史遗存。杜尚远、白小梦老师对两处考察点所接触到的历史文化知识做了专业补充。同学们认真聆听介绍,仔细观看历史遗存,用实际行动感受北宋与巩义、历史与巩义的隔时空对话。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希望能再有这样近距离接触历史的机会,并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对巩义地区的乡土文化做进一步了解。

宋陵文化研究所自成立以来,重视发掘巩义地方历史资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的形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宋陵,认识巩义,从而提升对历史文化的兴趣。


郑州商学院网站开发小组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