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添加时间:2019-01-01

“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赴康百万庄园实地考察学习

康百万庄园被誉为“豫商的精神家园”,也是我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的重要研究基地。为了更好的了解、凝练、传承和发扬传统豫商文化,2018年5月16日下午,我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和校外指导嘉宾一行赴康百万庄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康百万庄园管委会刘爱君主任和白姗书记陪同考察。

    我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和校外指导嘉宾一行合影留念

康百万庄园占地240余亩,传承四百年,兴盛十二代,打破了“富不过三代”的家族传承魔咒。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的成员对康百万庄园中的主宅区、栈房区、南大院和作坊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康百万庄园内随处可见一块块楹匾,这些匾额和对联上的题字,散发着浓厚的儒家文化底蕴。庄园东院第三道门内的大厅里,悬挂有被称作全国“十大名匾”之一的“留余匾”,匾上书写有“留有余不尽之巧以还造化,留有余不尽之禄以还朝廷,留有余不尽之财以还百姓,留有余不尽之福以还子孙”,展示了这个家族文化的灵魂,也是康家数百年来持续兴旺的根本。“克慎厥猷”、“疆勉学问”、“致中和”等匾额表明康家把“读书”、“行善”、“谨慎”作为传家宝,这是康氏家族赖以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撑。可以说,康百万庄园凝聚着康家人勤奋朴实、低调内敛、勇于创新的大豫商精神。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对康百万庄园能够兴盛400年的奥秘和康百万家族“尚学”、“留余”、“厚德”、“善谋”的文化特点有了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豫商文化研究中心”将不断加强同康百万庄园的合作与交流,深入凝练和弘扬传统豫商文化,以期通过传统豫商精神文化的传承促进现代豫商的发展。

/杨山峰 图/国贸系新闻部

上一条:举行“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挂牌仪式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郑州巩义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制作与维护:成功学院网站开发小组(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