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2019-12-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分类精准指导,压实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11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余同志主持,艺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无课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伊始,周余书记介绍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贺萌同志从支部的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党员发展、管理、教育服务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学生第二、三、四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文浩同志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带领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成绩,反思本支部存在的问题,打破传统学习方式,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段续洪同志介绍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同时还提出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举措;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志远同志从支部建设、党建活动、党员发展与管理、支部展望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汇报;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崔营营同志主要介绍了本学期我院教师党员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以及支部建设的举措。

6.jpg

最后,周余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首先,他对五个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次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接着,他指出基层党支部担负着教育党员、引领党员、管理党员的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支部活动中,认真完成“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支部活动形式需要不断创新,积极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周余同志对我院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我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希望下一阶段各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党性修养的提升。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各支部相互之间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找出不足。此次会议加强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文/段续洪 图/董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