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顺利召开退伍复学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

2020-09-27

2020年9月25日,艺术学院召开“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退伍复学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艺术学院院院长李宪广、党总书记周余、团委书记刘健、辅导员索阳老师以和八名退伍复学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书记、院长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分享)

会议伊始,刘健书记就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讲解,他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弘扬军人精神,希望大家用军人良好的作风习惯引领和带动同学们,成为前行的榜样。紧接着,学生代表们依次上台发言。在他们的讲述中,军队生活既严肃紧张又充实饱满,这对于他们而言,不仅是身体素质上的提升,更是思想上的升华。无论是在军队里还是在学校里都要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做人,永葆军人本色。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周余书记对退伍同学的归来表示欢迎,他说到应征伍是非常光荣的事情,也是学校爱国教育的重要成果。希望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学院建设,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接着,李宪广院长对退伍复学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他们尽快适应从军营到校园的转变,不忘部队优秀作风,继续发扬军人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二是希望他们助力学校爱国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征兵工作中。此外,李院长还提出未来会建设更大的舞台分享交流军旅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军队生活。最后,刘健书记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院社团工作之中,为艺术学院的建设工作添砖加瓦,欢迎参与到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

本次会议学习和交流了军旅生活,体现了学校对爱国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视。

(文/孟帆 图/路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