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九月份青年教师小组学习活动

2020-09-29

“青年教师学习小组研讨活动”在艺术学院拉开序幕,在艺术学院实验大楼的机房教室内,丁雯菲、李宁、武淋蒙、王雅琪等青年教师组织开展了小组学习活动。小组成员采用听课的方式,对青年教师的授课内容、方式和效果进行了研讨和建议。

青年教师们结合本学期分配的教学任务,以课程教学目的为出发点,仔细研读教学大纲和教材,通过听课、备课、讲解、交流、访谈、课后答疑、查找资料等,极大地开阔视野,大大优化了知识结构,激发了主动提高教学能力的兴趣,能够适应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进行备课、授课、答疑。

13350


青年教师小组在课下组织讨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进行了建议与鼓励,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以及对教学程序的合理配置,同时也指出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142FE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小组成员将充分发挥此次青年教师小组学习活动期间汲取的精神养料,进行创新式教学,鼓励学生独立思考,敢于翻阅思想的藩篱,进一步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管理方法,使自己在教学中取得好的成绩,为学校、学院的教学工作作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文/李宁 图/丁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