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2021-05-23

学社会主义发展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精神,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理解党的历史脉络,5月22日下午14:00,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集中在线学习“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

45822

思政大课主讲专家介绍

本次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担任主讲专家。三位专家围绕社会主义的两个发展阶段即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阶段和六个不同时期,用详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及自身学习心得回顾了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帮助大家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并强调到: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而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是一部在曲折中前进的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更加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学生学习思政大课现场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加深了对时事政治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巩固深化了学习教育的成果。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将理论密切联系实际,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现实启发,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开拓进取,不懈奋斗,艺术学院的青年学子将不断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文/图 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