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

2020-04-29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熟悉操作流程,提高防范意识,保障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9日上午,艺术学院开展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余、团委书记刘健、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模拟演练。

根据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办法和应急演练方案,此次演练围绕学生进出教学楼、教室上课、错时就餐、进出宿舍、发现发热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排队有序进入艺术大楼                                                          

   

    测量体温后进入艺术大楼

QQ图片20200429192342_副本.jpg

上课时保持合适间距

QQ图片20200429192421_副本.jpg

就餐前勤洗手

演练结束后,周书记召开现场分析会,对演练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并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周书记强调:充分利用班会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流程的学习,让学生熟练掌握返校期间的各项流程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各时间段的防疫准备工作,为疫情结束后学生正式开学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我院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规范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水平,为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积累实践经验。

                                                       (文/段续洪 / 董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