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2020年春季开学及毕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17

2020年5月12日下午,为了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艺术学院在艺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六次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了疫情期间如何更高效地推动2020届毕业班工作相关事项。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余同志、团总支书记刘健同志、教学秘书王永田同志、组织委员周明珠同志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院长李宪广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余同志主持。

会议上,周余同志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并结合吴泽强校长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传达了返校复学工作安排、防控要求、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他讲到2020届毕业返校办理毕业相关手续在即,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好纪律底线、落实好学校复学各项工作部署。同时要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强调安全和防范意识,做到切实关心、爱护毕业生。周余同志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梳理和排查毕业生疫情期间的行动轨迹、接触人群、身体健康状况,有序地开展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班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他总结到:大家要转变工作理念,一要强化学生的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作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二要运用智能化手段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返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三要树立服务意识,尽量满足学生的合理要求,尽量减少低效的重复性工作。

(党政联席会会议过程)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健根据《郑州商学院毕业生返校须知》、《郑州商学院返校登记表》、《郑州商学院毕业返校流程图》、《郑州商学院离校手续单》等毕业生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艺术学院实际情况作出相应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辅导员老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学生返校安排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学生按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入校路线返校,不得违规返校;二是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和联防联控的作用,确保每一个学生返校须知学习到位,对学生返校资格要做好筛查,确保信息准确;三是要做到精准排查,科学施策,严格按照校院两级的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落实各个环节工作;四是要关注特殊,严管厚爱,对于特殊学生群体积极关注,加强沟通联系,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确保关心关怀到位。

最后,李宪广同志作总结,他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做好配合,全力保障同学们顺利毕业。结合吴泽强校长在会议上指出的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返校复学工作。二要众志成城,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三要守牢底线,确保各项防控制度措施执行到位。四是坚持人文关怀,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他强调返校复学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是社会非常关注关切的事情,我们二级学院更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把握好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件事情,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让广大毕业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爱,保证不留漏洞,推动复学工作平稳进行。

(文/康睿 图/董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