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筑牢返校安全屏障——返校复学工作有序推进

2020-05-27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巩义市有关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我校返校复学工作推进会和主管会的会议精神,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保障复学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艺术学院自5月20日起每日8点进行晨会,专题讨论毕业班返校复学工作的推进情况。院长李宪广、党总支书记周余、教学秘书王永田、行政秘书刘健、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各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汇报每日返校复学工作推进情况;二、团总支刘健书记对返校复学工作做相关安排;三、党总支周余书记对返校复学工作做具体要求;四、李宪广院长作统筹安排。

会上,辅导员根据各班召开返校情况的摸排,每日更新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信息登记表,针对返校学生时间、返校方式、陪同人员等信息进行更新说明,并每日根据学生提出的邮寄快递和证件办理的相关诉求研究具体的解决方案。

5F5C8F0B85E9124CCF0BE6F488E47170_副本.png

会议现场

刘健书记每日根据学工系统返校复学学生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毕业生工作方案及返校复学具体工作进度进行传达,就返校前的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和再部署,分别从学校对返校复学相关安排、返校前准备、毕业季氛围布置、到校报到、在校纪律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完善分析,重点对学生返校后身体健康日常监测、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开学第一课、重点学生(毕业离校学生、学业危机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管理、党团员先锋队作用发挥等进一步梳理和安排。

周书记要求要根据学校返校复学专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返校复学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体现人文关怀,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心、耐心”,做到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他每日细心过问返校复学毕业生名单变化及原因,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学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返校前要对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对照学生返校条件、流程、环节,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审核程序,要让学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同时提醒要加强学生返校途中的动态监护、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周余书记同时要求要优化党团关系办理、宿舍整理、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等离校手续办理流程,确保毕业生到校办理各项离校手续顺利。

李宪广院长每日针对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进行解疑答惑,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班的论文(毕业设计)工作,以及毕业生补考、清考、资格审查等事项,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教学口和学工口严密配合、互相提醒,做好毕业生的各项信息的核查,确保毕业资料准确无误。

艺术学院每日返校复学晨会,既是是对返校复学工作的再部署,也是对全体人员的再动员,是把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文/康睿 图/董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