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薪火相传,共筑芳华——开展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6-05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形势,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信心,营造考研氛围。6月2日、3日艺术学院为2017级全体学生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设视传、环设、产品与动画三个专场,由2016级成功考研的学子及专业教师传授考研经验。辅导员董文浩、陈雨潇、康睿为专场会议主持人。

QQ图片20200605225653_meitu_2.jpg

艺术学院2021届考研心得交流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专场,首先由2016级学生代表阎静怡发言,从考研目标的确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及考研复习策略等几个方面分享成功经验,强调了考研专业及目标院校选择应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建议大家多了解相关专业院校,避免扎堆报考,提高录取机会。李静和李晓倩老师介绍了目前研究生考试的整体形势,又专门就考研动机、学校选择、调剂方法、如何制定考研计划、准备专业课等几个方面,结合专业技能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环境设计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专场,由顺利考入河南师范大学的董怡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赵依岚、武汉工程大学的吕昊天三位同学进行分享。首先董怡君同学对于如何考研进行分享,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分享了依据考试大纲学习、多练习、勤动手、注意答题时的条理等建议。接着赵依岚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建议大家考前计时模考,调整做题顺序,预估时间,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最后吕昊天同学,对2017级学弟学妹们现在所处的学习阶段进行分析,并提醒大家,做题要留下痕迹,要注意自己的薄弱模糊的知识点,并做好标记。

QQ图片20200605230840_meitu_1.jpg

网络会议现场

产品与动画的专场,由顺利被重庆工商大学录取的董邺聪同学进行分享,他根据自身的考研历程,鼓励大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强调历年真题的重要性。针对复试方面,他介绍了复试时的一些复试技巧和面试官交流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尽早找准自身目标,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在线上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提出是否需要报班、作息安排、态度调整等方面疑问,作出详细解答,并送上祝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分享会在同学们心中燃起学习斗志,树立了良好的学风、院风。

                                                                           (文/图 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