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总结会

2020-06-11

为了总结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艺术学院于6月10日召开毕业生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总支周余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周余书记对本次2020届毕业生返校过程中,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认为,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周密、责任清晰、落实到位,学院上下多级联动、各部门认真负责,整体工作紧张有序、应急反应及时,毕业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结束。

紧接着,参会人员根据自己在本次毕业生返校工作中的安排,总结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候志远老师认为在毕业生返校过程中,我院的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于疫情防控和返校方案的宣传比较到位,整个学院的返校氛围浓厚。索阳老师强调毕业生返校门口信息登记以及定时报送十分有必要,有效减少向上级部门信息报送的误差,及时确切地掌握与核实学生的返校信息。段续洪老师认为在学生返校前期的信息统计中要精准掌握学生的到校时间;付恒钰老师强调了加强学生返校过程中舆论引导重要性。

参会人员进行发言

通过以上老师的研讨,大家提出改进方案:一是要加强毕业生车辆随行人员的核查,严控随行人员数量。二是要对于外省不能够返校的毕业生要加强关注和关心。三是要创新宿管登记处与辅导员登记处之间的联系方法,并定时向院部信息统计专员汇报,准确掌握学生的离校信息。四是要优化弥补人工登记的漏洞,减少人工登记的工作量,更加准确的掌握入校人员的信息。

最后周书记对本次返校工作作出总结:此次返校是对我们疫情期间工作是否到位的一次检验,通过这次返校工作体现了全院上下一盘棋,全力保证毕业生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大家要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更改工作方法,为下学期学生返校奠定坚实基础。

t_DSC0054_副本.jpg

召开毕业生工作总结会

(文/周明珠 图/董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