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4届考研调剂指导会

2024-03-15

3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2024届考研过线学生召开考研调剂方法与技巧讲解会议,特邀调剂经验丰富的常老师为同学们做详细的方法介绍,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副院长徐千淇、考研组全体教师和过线学生参加此次会议。考研调剂指导会是继上次复试指导会之后为学生提供的又一次指导性会议,帮助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厘清思路、掌握方法、把握时机,对学生在调剂过程中取得成功起到关键的作用。

会议伊始,常老师讲解了复试与调剂的关系和调剂的重要节点,根据自身经验为学生强调了往年调剂常见问题与规避方法,接着从2024年新政策解读、调剂信息的获取、调剂流程的讲解、调剂策略建议以及调剂学校介绍五个方面做了详细充分的讲解。通过2024年考研调剂相关政策的解读,让学生了解调剂的基本规定和程序,指导学生如何获取调剂信息,包括哪些学校或专业有调剂名额,调剂的报名时间、报名方式等。详细讲解调剂的整个流程,包括填报志愿、提交材料、参加复试等环节,根据我院考研学生的实际情况,提供合适的调剂策略和建议,帮助学生拓宽思路,寻找方法,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在讲解结束后进行了有效的师生互动,大家畅所欲言,学生根据自己今年的考试情况和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学生彼此之间也进行了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相互得到信息和启发。

本次考研调剂指导会是一个集信息、策略、交流和鼓励于一体的平台,不仅为学生提供信息和策略,更在于帮助学生建立信心,面对可能的挫折和困难,帮助他们重新找到希望的一个机会。

(文/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