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届研究生复试模拟活动

2024-03-19

为帮助艺术学院考研学子熟悉考研复试流程,提升考生面试综合水平与技巧,增强复试信心,助力学子考研复试“上岸”,3月18日,艺术学院各专业在艺术楼进行了研究生复试模拟活动。本次复试模拟针对在校同学进行,根据同学们报考情况进行分组模拟,各专业老师组成了“导师团”参加了复试模拟。

本次复试模拟按照学生拟录取高校复试流程进行,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模拟场地和考察内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模拟复试中,面对李静老师、张樱老师、陈卓老师组成的复试团队,进行了中英文自我介绍、作品集讲解、专业知识回答以及综合问题回答等环节,最大程度地还原复试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提前感受复试环境,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策。在学生答辩结束后针对学生的表现老师们给出了合理的评价,同时对于学生答辩时出现的问题给与指导,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有效帮助学生改善答辩现场紧张带来的问题。

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同样接受了来自薄楠林老师、冯楠老师、候佳老师等5位资深教师的严格考察。各位老师在面试过程中针对考生的个人经历、考研情况、报考院校等,结合自己的面试经验,细心全面地指出了考生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帮助各位同学们查漏补缺,树立信心。

产品设计专业模拟复试中,马微老师、丁雯菲老师、肖凯伦老师结合设计领域发展趋势提出针对性问题,着重强调了面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面对陌生或者是遗忘的问题时,应态度诚恳地向面试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不可畏难而退;同时要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更好面对不同专业性问题;在英语自我介绍和问答环节,要注重英语口语发音等问题。

通过此次模拟复试,我院备战复试的同学对即将迎来的复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一研为定”的信念。一直以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继续深造这一重要问题,积极探索以不同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继续深造质量。今后,我院还将进一步举办一系列类似的活动,提高本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功上岸。

(文/图 丁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