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

2024-03-19

为帮助考研学子更好的迎接研究生复试,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于3月18日下午在艺术楼Y123开展了考研复试模拟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模拟真实的考试环境,让学生提前体验复试流程,从而有效提升他们的应试能力和专业素养。

环境设计作为一门跨学科艺术专业,不仅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还需要他们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这场模拟面试中,学生们被置于与真实考试环境相似的情境,进行了一系列紧张而严格的考核。模拟面试包括自我介绍、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理论问答、综合素质考察四个环节,由五位老师组成的评审团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学生的专业知识、表达能力以及个人作品集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

此次活动为过线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他们能够直观地认识到自身在专业知识、创意思维和沟通技巧等方面的不足,通过模拟面试的压力测试,同学们也能够提升在实际考试中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参与模拟面试的同学们表示,这次经历使他们学会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的设计才能和综合素养,并对复试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术追求和职业生涯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环境设计专业考研复试模拟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面对真实考试的自信与应对技巧,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在专业学习和设计实践中需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更为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冯楠 图/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