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5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普及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艺术学院于3月15日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提高消防技能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直播采取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组织演练等形式,重点讲解校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师生们通过收听收看公开课,掌握了当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有序疏散,选择正确的逃生姿势;逃生时是否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床单结绳逃生是否可行;发生地震怎么逃;无法逃生时,固守待援要注意哪些方面;遇到床单被褥、插线板、电动自行车等物品着火,怎样有效扑救等逃生方法和技能。

通过本次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我院师生的自救自护及逃生避险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耿玺雯 图/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