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广州设计三年展、深圳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

2024-03-21

为紧跟环境设计行业市场需求与挑战,更好地了解设计前沿理念及成果,拓展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中创新性思维和创造能力培养的思路和方法。近日艺术学院教师任东改、武钾赢参加了广州设计三年展、深圳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两位教师在参观学习活动中,认真了解当下设计呈现的设计理念和趋势,领会当前家居设计的前沿成果和市场需求。

此届的广州设计三年展主题为“有温度的存在”,通过主题展、资料文献展,以及多个社区项目/平行展,共同聚焦设计的人文关怀。其中主题展分为“筑建的生命”、“关怀羁绊”、“站在此时此地”、“设计:生存·生活·生命”四大板块。主题展有来自约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组设计师、艺术家参展,向观众展示不同文化背景的、有温度的设计,解析和呈现智慧且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样本。广州设计三年展侧重在设计范畴学术层面的实践探索与启示。

深圳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以高标准驱动中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家居行业在原创与设计创新、智能革新、零碳环保、高品质与可持续发展”的名片,代表着中国家居追逐向前的方向。展会将当下全球领先的设计力量跨界融入家居产业,给中国家居注入可持续的创造力。深圳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侧重在市场商业层面的设计服务与更新。

通过此次的观展学习,老师们丰富了设计领域的认知,感受了设计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展了设计与教学的多维视野,收集了多样的设计教学素材。通过参展活动过程的总结与交流分享,催生环境设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激发并促使日后开展更多的创新探索,无论在日后的教学或科研工作方面都带来了多重且有益的启迪。

(文/图 任东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