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学院2022最美教师——通识中心 宫玉荣 ​
来源: 作者: 2022-05-05

宫玉荣,男,副教授,2007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郑州商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已在教学一线工作15年,先后获得过“河南省教育系统理科组第三名”“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二等奖”“郑州商学院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他的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宫玉荣老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深知做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始终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一、对学生:爱如子女,无私奉献

爱是人的天性,人人都需要爱,教育更是如此,教育就是用一个生命润泽另一个生命,一颗心灵唤醒另一颗心灵。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他经常走到学生中间,询问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并给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不管是课上课下,还是线上线下,他的一句话,拉近了跟学生的距离。

对待2018级同学张晨晨和张晓月,他时刻关注两位学生的考研动态,经常发个信息或者打个电话,问问复习的怎么样了,有没有不懂的地方,需不需要讲解,复试准备的怎么样了,应该怎样做好调剂等等,这份关心让学生能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张晨晨和张晓月考研成功后,给宫老师发来了录取信息,把他们的喜悦与老师一起分享。

二、对教学:乐教善思,勤勉力行

讲台是神圣的,对讲台要有敬畏之心,就不敢有丝毫的大意马虎,三思而不妄动。课前宫老师会钻研教材,查阅资料,认真备课,做好充分准备;当走上讲台,总是倾注全身心的努力,把自己的所知所能分享给学生;课后时刻反省自己的教学,警策自己,不自满不偏离。比如,在备课的时候多看一些参考书以防把知识点漏掉;另外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认真研究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坚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地自我充电,因材施教。

暑期,以校为家,以生为本,集中辅导两周;毕业班教学连续四周,平均每周36节,但是他累并快乐着,因为看到了学生一点一点的进步,暑期至考试前,深入自修室,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500余人次;组织学生参加考前模拟考试,总结分析并给出学生考前复习建议。指导的2021届毕业生陈百强考研数学取得132分好成绩。

三、对工作:爱岗敬业,贴心服务

以换位思考、以心换心的宗旨做好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为落实学校分层分类教学工作要求,宫老师作为一名考研数学教研室主任,需要承担管理和服务的责任,首先树立大局意识,站在中心和学校角度看问题,找方法;其次与大家一起吃透工作要求,一起研究考研大纲、考研真题等,做到事无巨细;最后起带头作用,带头参加教学竞赛、辅导学生等,确保教研室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完成教研活动15次,2021届毕业生考研数学过线率50%的目标。

牺牲暑期时间,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过三天四夜奋战,参赛的20支队伍中19队获奖。指导的学生也获得了省级三等奖,同时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暑期为部门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10余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5项,所在党支部在学校“七一”表彰中荣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四、对同事:坚持原则,公私分明

工作中,宫老师对教研室老师要求很严,做到公私分明,不允许任何懈怠工作的现象发生;对要求完成的任务,执行必须到位。当老师工作中呈现不足时,及时给老师真诚交流,提出建议,激励老师积极向上。这一点源自他对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从来不折不扣,惟独想办法不找借口,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他要求老师做到的,必须自己率先垂范。生活中,与老师们相处和谐,从不摆架子,对老师生活关注不到时,及时给老师沟通表示歉意。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宫玉荣老师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学生的期盼和要求,他感觉到了动力,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教学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教师。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