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发新闻】我校组织开展暑期教学管理人员专项培训
来源: 作者: 2022-07-25

为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7月18日-21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暑期教学管理人员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学习、线下集中讨论及会后总结分享的形式开展,校长助理刘升阳、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及教务处各中心主任和科长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校长助理刘升阳讲话

此次培训收看了7场专家学者的线上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了高等教育体系、管理能力与创新能力、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刘升阳助理指出,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扣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主题,教学管理人员要借此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潜心钻研、认真思考、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高强本领,切实推动教学管理水平的持续提高,为我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组讨论

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分成三组,在每半天的线上学习结束后,开展小组讨论,各小组针对每场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分层分类教学、教学工作绩效考核、教学质量与成果奖励、专业建设经费使用管理、四大改革工程、毕业生实习实训等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代表发言

培训活动结束后,组织了全体人员进行总结与分享。总结分享会上,选取张晓冬、张党诺、张元通、刘金金、李伟和徐千淇6位院长及副院长做典型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在具体、实际、微观的工作领域中,有非常大的启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反思、树立危机意识、克服认知局限、提高团队凝聚力。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消化讲座相关内容,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各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思考下阶段教学工作目标及思路,并将此次的学习心得启发融入下学年教学工作计划中,并运用到自己今后的教学管理实践中。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