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发新闻】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 作者: 2022-08-22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转变并融入教师角色,培养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素养,掌握基本的教学规范和技能,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8月21日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校长助理刘升阳出席活动,我校103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岗前培训现场

校长助理刘升阳教授作“如何上好第一节课”主题讲话。他给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与希望:一是要认真备课,备专业和课程、备教材内容、备知识体系、备课堂管理;二是要善于学习,向办公室同仁学习、向曾经的老师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自己的学生学习;三是要强化体魄,要多喝水、增加营养、多锻炼;四是要克服局限,包括年龄认知、岗位认知、奉献认知、素养认知等局限;五是要找准定位,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从依靠别人到独立自主的生活转变、从学习的学校到工作的学校的环境转变。

校长助理刘升阳作主题讲话

8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钦教授以“加强师德修养 担当育人职责”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师德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要义、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并希望每一位新教师能够真正爱上教师这个职业,爱上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位学生,不负韶华、不负家长、不负学生、不负时代,真正担当起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工商管理学院张倩丽老师以“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实践及成果应用”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介绍了如何熟悉专业课程体系、完成教学设计、应用教学科研成果等内容,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钦教授作专题讲座

工商管理学院张倩丽老师作专题报告

8月21日下午,教务处课务科科长周培娟以“学校教学制度、规范解析”为主题,介绍了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及教学工作的基础运行。教务处注册科科长王丹从学籍学位管理、成绩管理以及国家考试三个方面介绍了注册科的职责及与教师相关的业务。

教务处课务科周培娟科长作专题报告

教务处注册科王丹科长作专题报告

好的学校要有好的教师,教师的发展关系着学校的发展,教师发展中心将为新教师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帮助新老师深刻认识教师职业规范,增强信心,掌握教学技能与方法,上好第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

                                               (文/李明哲/王超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