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发新闻】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本学期骨干教师座谈会
来源: 作者: 2022-09-30

为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9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外语楼216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引领树模范”主题骨干教师座谈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石璐、人事科科长杨涛、课务科科长周培娟、质评中心教学督导和省级、校级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石璐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沟通学校对骨干教师的培养建议和骨干教师在发展过程中的培养需要。会上,石主任围绕“创新引领树模范”主题,从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示范作用、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和在学院教研室教学团队的辐射作用三个方面提出教师发展中心对骨干教师的要求和培养计划。教学督导姚旭东教授指出,骨干教师作为重要力量,其支撑作用不止于课堂,还要在思政、教研和科研等方面,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人事科杨科长传达了学校在强化师资提升方面的管理办法,目的就是培养出品质优良的骨干教师,优化师资结构,提高培养层次。课务科周科长总结了课务科日常教学检查情况,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最终还需要教师的落实与反馈,希望能获取骨干教师在调动教师教学研究主动性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意见。

随后,省级骨干教师代表金贸学院杨山峰院长和经管实验中心贾孝魁主任,对省级骨干教师培养进行了分享。杨院长指出骨干教师在教学方面要“把课上好,把头带好”,课堂内容要契合课堂发展实际,做到常讲常新;在科研方面要进行课程教改和专业培养模式改革,同时注重信息工具的利用。贾主任在教研方面指出,骨干教师要进行双轨道发展,起到带头发展服务的作用,关注前沿理念和研究方法,丰富教研成果和社会服务。

最后,校级骨干教师代表对自身发展经验进行分享并提出下一步发展需要。他们讲到,在个人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学院平台的支持和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分享了各自对教学方法的创新思考,强调在教学工作中要有目标性;同时提出在教改方面的思考和经验不足,希望能在教学研究和教改项目方面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培养。

本次座谈会为强化骨干教师培训,完善教师服务保障体系提供了明确思路,为提升骨干教师引领力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校内涵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文/高孟冉 图/王超)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