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发新闻】我校开展“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研学周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2022-10-3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24-29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校教师参加“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研学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数学、工商管理、外国语言文学、计算机、金融学、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分享课程思政研究内容和建设经验。

培训中心授课专家

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围绕教与学的三个基本方面“专业、课程、课堂”全面分析了课程思政与新时代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逻辑关系,并着重讲授了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举措,主要包括全面更新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目标、全方位全过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强化数学教学的思想性、基础性、应用性的统一等。西安交通大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教授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作了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教育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时代需求的教育发展导向,是引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主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实现“三个变革”,理念变革、动力变革、体系变革,需要下大力气培养时代新人,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是重要抓手和切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发动机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文文教授重点介绍了大学物理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总体思路:一条主线、两个同步、三个阵地、思维矩阵以及建设大学物理育人案例库、录制育人微课、调研育人效果等创新举措。

教师线上学习

此外,本次培训还特邀了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清华大学杨晶副教授、浙江大学邢以群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董静教授等12位专家围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参训教师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深刻认识与理解了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学习并积累了优质的课程思政元素和案例,教师发展中心将会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全方位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与能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助力人才培养开花结果。

(文/图 王超)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