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成果
首页 > 培养成果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2022-09-02

6月21日至24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首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决赛在郑州举行。

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有来自郑州的31所地方高校选派的121名教师参加比赛。我校选派了建筑工程学院杨慧和艺术学院赵晓曦两位老师参赛,参赛教师具有充足的课堂教学经验和课程思政实践经验,能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经过激烈的比赛竞争,两位参赛教师最终都荣获了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我校一直致力于加强教师队伍思政建设,构建了学校规划、教务处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二级学院落实的立体化课程思政设计,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组织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坊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课程思政改革氛围,已经立项了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及样板课程。多方位形成思政教育新模式的重要抓手,为充分提升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提供了实践基础。

(文/图 高孟冉)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