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教研室
时间:2021-12-30

工程结构教研室是建筑工程学院下属的两个基层教学组织之一,主要负责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专科专业的专业建设工作,并承担了相关的教学组织、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

工程结构教研室是2021年立项建设的河南省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于2022年成功申报了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

工程结构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9人,6人为“双师”型教师。所有专任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位,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

教研室在教学中重视教学改革,注重教学方法的研究,始终将教学质量视为生命线。近三年来,教研室教师承担教学改革项目、发表教改论文19项,其中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并获得地厅级以上教学改革成果奖励6项。

教研室重视学生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高,狠抓理论教学和实验、实践教学质量。近三年来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河南省挑战杯项目及教师科研项目15项目,其中获得地厅级以上奖励项目7项。

教研室的根本是人才队伍建设,将坚持培养和引进并重,师德教育和业务提高并进,学历教育和终身教育并举的方针,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梯队的整体素质,鼓励教师加强在职学习,不断提高计算机辅助教学能力和教学、科研组织管理能力。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0371—61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