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添加时间:2019-01-01

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内涵建设推进会

114日下午,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在工商管理学院206会议室召开内涵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心内涵建设必要性、上学年运行情况总结、本学年工作思路与打算、科研资助办法研讨、中心机构完善与运转流程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由学科建设教研室主任刘法权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松柏、旅游管理系主任王彦青及中心研究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刘法权向新聘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中心宗旨和机构人员组成,并对旅发中心内涵建设的实际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目前旅发中心将采取多举措推进中心内涵建设,如进一步凝练中心研究方向、举办系列旅游讲座、承办学术会议、资助教师参会等。其次,王彦青全面梳理了旅发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总结中心运行情况的基础上,从实习实训、校地合作、学科建设、科教融合、内涵建设五方面展示了旅发中心的研究成果,并就中心未来发展思路提出四点建议。此后,与会成员就《旅游发展中心科研资助办法》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旅发中心运转流程进行研讨,以期合理利用旅发中心平台资源。

最后,杨院长对旅发中心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要在全国旅游快速发展的大环境和巩义旅游突破发展的小背景下,积极落实“政府(企业)出题/学校支援/院部作答/市场检验”模式要求,深入推进校际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在提升研究员水平的基础上,使旅发中心尽快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此次会议的召开为2020-2021学年旅发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旅发中心内涵提升与顶层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薛培琼 文/杨淑雅)


上一条:郑州商学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内涵建设研讨会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郑州巩义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制作与维护:成功学院网站开发小组(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