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添加时间:2019-01-01

我校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聆听邓爱民教授学术报告

5月24日下午,我校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爱民教授应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作题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机制”的讲座。我校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全体研究员聆听了讲座。

邓爱民教授从背景分析、路径探索、机制创新等方面详细论述了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他强调,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来临为文旅融合提供了全新机遇。国内文化旅游市场需求旺盛,融合发展态势空前活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在交流环节中,邓爱民主任指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的关键举措,同时健全相应协调统筹机制,最终一定可以促成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和谐共生的美好格局。此外,邓爱民以湖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为例,诠释了文旅融合的现实性和重大价值。

会后,全体研究员纷纷表示,邓教授的报告会内容深入浅出,数据详实,语言风趣幽默,得到了中心全体研究员的一致好评,为旅游发展中心的内涵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文/杨淑雅 图/吴莹洁)


下一条:郑州商学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内涵建设研讨会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郑州巩义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制作与维护:成功学院网站开发小组(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