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我中心召开财会专业+大数据融合教学实训交流会

发布人: 时间:2021-05-28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学生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2021年5月28日上午,我中心特邀悦岚(上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月雷进行线上实训教学交流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刘金金、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在会计学院103会议室进行,由刘金金副院长主持。

实训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刘金金副院长对悦岚数据陈总监表示热烈欢迎。悦岚数据陈总监强调了财会专业+大数据融合教学的必要性,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适合财会专业的大数据课程体系、实训体系和数据库。随后,双方就大数据背景下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知识结构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校企合作的模式、内容以及双方所能提供的资源基础交流了意见。会议最后,刘院长进行总结,她表示:大数据应用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学院的人才培养必须适应时代,适应市场人才需求一专多能快速发展变化的需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积极转变思想,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并将所学运用到教学工作中。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我院实训教学总结了先进经验。我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切实把实践教学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助推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新平台,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业务型和应用型数据人才。

(文/雷亚云 图/韩梅)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 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 0371-64561888

制作与维护:郑州商学院(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