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我中心召开大数据背景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人: 时间:2021-08-27

教师作为高校教学任务和人才培养的主要承担者,在大数据背景下,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8月27日14点,结合大数据时代的特点,我中心专职教师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听取了由跃客科技提供的《大数据可视化财务报表培训研讨会》专题报告。

报告会主要围绕“财经大数据收集、财经大数据可视化、财经大数据平台、财经大数据分析、财经大数据报告、财经大数据思考”等方面展开具体研讨。《大数据可视化财务报表分析》是基于《大数据财务分析》课程,以张先治教授《财务分析(数智版)》体系为框架,薛云奎教授穿透式财报分析和王化成教授的中国会计指数,形成报表结构分析、结构占比分析、管理与竞争力分析,报表项目质量分析,增长能力分析、行业对比分析等,通过VDC应用中使用财务大数据,在智能报告样本中完成实验操作,培养学生基于大数据可视化应用,编写专业的财务报表分析报告的能力,通过三大报表分析掌握企业财务状况的变动情况及发展趋势。

会计学院教师线上听报告

此次研讨会恰逢疫情开学,拓宽了高校教师资源获取的渠道,增加了课堂教学方法的路径选择,助推我校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能力和数据素养的有效提升。

 (文/郭毅飞 图/白静)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 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 0371-64561888

制作与维护:郑州商学院(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