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我中心成员参加河南省高校智库2021年度年会

发布人: 时间:2021-12-19

2021年12月17日,我中心全体成员在103会议室参加了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主办的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2021年度学术年会腾讯线上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从我党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努力实现河南:“两个确保”目标的主题,阐述前期工作成效,回望总结,交流经验,为下一步的智库发展方向、阶段保障、制度体系等进行阐述,旨在组织各高校智库联盟成员共同推进河南智库联盟的发展,引导智库联盟结合社会齿轮推进,坚持科学方法,做到实践经验理论化。

参会现场

会上,11位专家结合主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其中,魏军指出在新发展阶段,高校智库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共识,增强斗志,为高校智库的建设发展提供新局面;乔德福教授指出高校智库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选题、坚持出精品力作精心撰写、坚持科学方法把握环节;樊红敏教授指出应创新高校智库运行体制机制、打造一流智库团队、夯实社会治理数据库平台、深化智库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着力加强智库建设……

每个专家的报告都紧凑有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瞄准河南经济发展的新问题,新动力,以推动高校智库高水平建设提出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明确路径。

通过此次参会,对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未来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各成员的研究深度提供了思路,通过成员的凝聚和深耕,快速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实现成果转化,从而高效的服务地方经济。

 (文/图 郝晨君)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 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 0371-64561888

制作与维护:郑州商学院(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