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我院召开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研讨会

发布人: 时间:2022-11-0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11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研讨会。会计学院院长祝利芳、党委书记梁鹏、副院长刘金金、全体无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威副教授分别从个人成果、学术论文投稿、科研项目申报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韩教授认为论文撰写需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要选好题,论文的选题应着重突出学术边际贡献或对接现实应用问题。选题既要服务于国家未来发展战略需求;又要能聚焦到具体研究问题上,能够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或堵点做出回应;同时,选题时要对个人研究领域或研究方向,进行持续性追踪和观察,找准问题新切入点或新视角;二是要选择适合研究问题的研究方法,如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等学科的实证研究中可选择应用计量研究方法;三是要灵活多渠道投稿,确保投稿的录取率。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一是题目设计要紧扣最热关键词,突显研究背景、研究主题和研究内容;二是在项目申报书撰写上既要做到文献梳理脉络分明、研究思路清晰明确、研究内容深入细致、重点难点突出;又要使得版面整齐、层次分明、图文并茂、格式严谨,从而给评审专家留下较好地整体印象。

针对我院年轻教师多,科研规划欠缺,科研积累薄弱的特点,会计学院召开此次科研论文与项目申报的经验交流会,旨在号召全体成员同优秀的教师学习,积极参与课题项目申报,以期激发全体成员的科研热情,提高全体成员的科研能力。

此举一定程度上给全院教师、辅导员明确了科研目标,同时也激活了大家的科研动力,以期能够帮助大家实现科研成果的积累、科研水平的提升。

(文/图 王伟慧)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 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 0371-64561888

制作与维护:郑州商学院(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