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成果

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 时间:2019-12-04

12月3日上午,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会在我校图书馆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巩义市委常委、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险峰,巩义市政府副市长景秀香等领导及巩义市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巩义市各镇(街道)镇长(主任)、主管工业副职及发展办主任、巩义市各银行负责人、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发布会。我校校长吴泽强、校办主任马锋、宣传部长程文质、会计学院院长董红杰与发布会邀请的河南科技大学高温材料研究院原院长、洛耐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宁生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石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博士夏熠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梁险峰主任主持。

发布会现场

梁险峰主任对学校为此次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调研取得重大成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主持中讲到,此次研究成果是郑州商学院牵头完成的,对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若干观点和建议,为政府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产业政策、建立优质高效的耐火材料产业体系提供参考和依据。郑州商学院作为巩义市唯一一所高等学校,不仅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职能。此次合作是学校服务地方企业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成果,极大地体现出郑州商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当地方智库的重要作用。未来,希望通过校地优质资源的有效结合,取得更多有利于双方共赢的发展成果。

0K0A7259.JPG

梁险峰主任主持发布会

吴泽强校长致辞。吴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各委局、各乡镇等有关单位领导、与会专家、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发展简况、构建服务发展型学生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教师主体、坚持制度管理、学校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使与会人员更深入了解了学校办学成果及所做出的一系列“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建设,让巩义市委、市政府领导、各企事业单位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吴校长指出,当前,我校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办人的办学初心是回馈家乡、奉献社会,董事长完全继承了创办人的教育初心,坚持非营利性办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认认真真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吴校长表示,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增强融入地方意识,进一步明确巩义城市功能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贴紧巩义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巩义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全面提升服务巩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工业立市”“新型城镇化”“旅游突破发展”和“摘星夺旗创三宜”等重大战略任务中发挥自身优势,做出积极贡献。

0K0A7286.JPG

吴泽强校长致辞

随后,周宁生教授就《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作专题报告。周教授围绕耐火材料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和地位、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河南省和郑州市耐火材料行业发展状况、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耐火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先进理念和做法、政策建议及保障措施为与会人员详细报告研究成果。他指出,随着高温工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绿色制造的发展,受外部经济形势和生产要素的影响,也受环保和资源约束,目前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生存和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存在诸多问题,影响其高质量发展。周教授表示,研究总结了我国耐火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河南省及郑州市耐火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在本地和外阜调研的基础上,摸清了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的现状,分析了存在的优势,梳理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借鉴浙江省长兴县、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新密市等耐火材料先进地区,瑞泰科技、濮耐集团等企业的先进理念和发展经验,对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若干观点和建议。为政府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产业政策,建立优质高效的耐火材料产业体系提供参考和依据。报告主题前瞻、评述客观、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捕捉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发展中的“牛鼻子”问题,进一步结合先进理念和发展经验,为巩义市耐火材料行业发展发展贡献智慧,为政府、企业的重要决策提供了参考。

0K0A7341.JPG

周宁生教授作专题报告

服务地方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也是应用型办学的深刻内涵。我校在15年的办学过程中,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在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素质提升和人才输出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此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是学校开展校地合作,强力推进应用型转型面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必将为促进我校创新发展、地方创新驱动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学校将不断推进校地合作可持续发展,合力推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

(文/唐帅虎  图/鲁楠)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 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 0371-64561888

制作与维护:郑州商学院(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