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我中心特邀张功富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 时间:2021-03-29

为积极探索智能财务教学与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智能财务理论实践与创新,助力我院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建设,3月26日下午,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功富教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数智时代的管理会计变革》为题的报告。会计学院院长祝利芳、副院长刘金金、全体无课教师以及19注会3-4班、19会本1-2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祝利芳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祝利芳院长代表参会师生对张功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的学术成就及工作业绩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指出数字经济成为了我国实现高质量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在这个数智化时代,传统财务会计如何进行变革、创新、转型成为热门话题,张功富教授作为该领域的专家,有着独特的个人见解,希望在座师生能够有所收获。

报告会现场

接着,张功富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数字经济对管理会计的影响以及管理会计如何应对数字经济的挑战三个方面进行精彩演讲。首先,张教授对数字经济的含义、特征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域进行了阐述,同时指出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孕育着无穷的财富,各行各业都加强了对数据的重视;其次,针对数字经济对管理会计的影响,张教授总结出数字经济时代下管理会计具有数据资产化、预测常态化、信息多元化、过程智能化等特征,其中就数据资产化的定义、特征以及确认存在的困难进行了重点分析;最后,针对管理会计如何应对数字经济挑战,张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可以从培养大数据思维、提升大数据能力、以及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等方面入手来培养自身的数据搜集、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张功富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张教授的讲解清晰易懂,语言生动有趣,对于会计学专业的师生而言,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也引起老师们极大的学习及研究兴趣,拓展了老师们的专业视野,对大家以后的教学工作及专业学习都有积极的指导及借鉴作用。

(文/周梦 图/李向南)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 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电话: 0371-64561888

制作与维护:郑州商学院(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