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陵文化研究所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宋陵文化研究所期末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月11日下午,在常务副所长马锋主持下,宋陵文化研究所期末总结会在成功大会堂宋陵文化研究所办公室顺利召开,宋陵文化研究所全体在校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锋副所长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积极参会并认真做研究的专业态度表示肯定,对本学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摸底了解,并对研究所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接着,王忠田老师对研究所后期具体研究项目的选择,课题申报,以及研究平台的搭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做出了可行性的发展建议。


在现有课程的基础上,闫蕾蕾老师从研究所的长期发展考虑,紧扣实际需求出发,就研究课题与课程的融合层面进行了剖析。与参会的研究所成员一起对下学期“宋陵与巩义”这一课程的适用性进行了探讨,得出一方面课程设计创新要迎合学校发展目标,另一方面课程要注重适用性的结论。马锋副所长提出课程可为研究打下基础,研究要为课程增加实料,课程与研究相互辅助,共同发展的目标。

应马锋副所长要求,会上,全体参会研究员对所长程民生教授为大家制定下的科研项目划分进行了回顾。经过二次谋划,强化任务分工,对新阶段的研究目标更加明晰,信心更加坚定,并对未来研究成果的实现进行了肯定性预期。

常务副所长马锋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程民生所长为大家制定的研究计划,努力突破,坚持创新,加强科研能力,珍惜科研机遇,竭力完成研究目标任务,为宋陵文化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李璞)

郑州商学院网站开发小组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