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陵文化研究所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踏参观之路,赏文化魅力——地方文化之通识游学走进宋陵

为加强学生对宋陵文化的了解,切身感受历史文化遗产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4月7日,宋陵文化研究所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所成员杜尚远组织,带领课程部分同学深入到永熙陵进行校外实践教学。





此次活动受到了宋陵管理处的热情接待,他们派出了专业讲解团队为同学们生动讲述金匮之盟、北宋开国以及宋陵遗产的保护现状和宋陵建造规制等多方面知识。随后,杜尚远老师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补充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三座后陵。同学们认真聆听介绍,仔细观看历史遗存,在聆听详细讲解介绍中,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深刻领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求知和学习。

此次课程通过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教学实践相结合,重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和文物资源有机融合,使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历史文化学习同频共振。

(图/乔龙飞 文/杜尚远)

郑州商学院网站开发小组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