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院部快讯:第五十九期(23-24A11)

来源: 时间:2024-01-02

体育学院

为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打造书香郑商校园,体育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而且使郑商校园的书香四溢,使同学们更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会计学院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助力同学们加强阅读,涵育阅读风尚,积极营造书香班级,争做书香学生的浓厚氛围,12月26日,22数会专4班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班级读书分享会。本次班会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从古代读书故事到老舍的《骆驼祥子》,从路遥的《平凡世界》到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本次读书分享会上同学们推荐书目呈现多元化特征,涉及题材广泛,内容形式多样。既有传统意义上的文学作品,又涵盖了历史、社会等领域的专著。读书是人生的节日,读书是第一日常生活。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读书对于自我的意义,不断提升自我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维能力,进而达到认识世界、丰富情感的目的。

信工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同时激发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情。我院于12月27日晚开展《保卫延安》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增进对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信工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对书本内容的理解力,使学生读有所获。12月25日-12月27日,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书香笔记,笔墨生花”优秀读书笔记征集活动。经由辅导员老师和学习部干部组成的评审团对同学们的读书笔记严格筛选后,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

外语学院

为助力同学们了解内外社会发展和文化变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于12月17日在W308开展了一场以“品味书韵,分享经典”为主题的班级阅读分享会。本活动由23商本2班全体学生共同策划。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上台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和阅读心得。同学们阅读的书籍涉及多方面,其中包括经典文学作品、历史传记等经典图书,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开阔了视野。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同时丰富了文化底蕴。此外,通过阅读分享会,还有效的促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交流。

艺术学院

为落实学校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相关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我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读书笔记展,2023年12月26日圆满展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的魅力,让郑商书香满溢。

建工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建工学院于12月28日在亚泽113会议室组织组织开展第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读活动。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知。

金贸学院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助力同学们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我院积极举办班级系列读书活动。该次读书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储备、提高了思考能力和人文素养。

文传学院

古诗中的春夏秋冬,各另生致,令人向往。 12月27日,文传学院《大学印象》开展“四季与你,诗意入心”飞花令活动,同学们依据自己抽到的主题活跃思维、积极作答,沉浸在漫漫的诗海之中,其意无穷。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我院学子对诗词的学习兴趣与感悟能力,同学们以诗会友,用诗词感受四季美景,用心意感悟传统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