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院部快讯:第六十期(23-24B01)

来源: 时间:2024-03-25

会计学院

为推进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的有效落实,鼓励学生多读书,会计学院21会本3班全体同学于3月1日组织开展优秀读书笔记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书香净化同学们的心灵,受益终生。

信工学院

在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的三月,为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信工学院于3月20日成功举办了“学雷锋”手抄报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纸张,将雷锋精神化作一幅幅美丽的画像。每一幅画都凝聚了同学们的心血与情感,每一个字都流露出对雷锋的敬仰与赞美。活动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优秀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本次“雷锋月礼仪教育”手抄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信工学院学子的风采,也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管理学院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管理学院为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3月10日-3月11日,我院针对22级同学开展了“今天,你读书了吗?”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学子搭建出以“读书为乐、读书有益”的价值阶梯,也让书籍浸润每一颗郑商学子的内心,能够更好的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体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经典阅读工程”建设,体育学院于3月20日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举行,给同学们提供了分享更多优秀书籍及自己读书经验的机会,让同学们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掀起了一股读书的热潮,使同学们更深入地融入书籍的海洋,与书籍为友,与书籍做伴,让阅读成为习惯。

外语学院

为推动我校“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的建设,引领广大学子热爱读书,培养其“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广阅读文化,外语学院于3月21日组织开展了“草木蔓发,沉醉书香”——最美摄影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镜头以摄影的方式记录阅读日常和美好时刻,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更提高了学生的阅读素养和综合素质。让学生在阅读中发散思维,感受阅读魅力,推动校园整体学风的建设和发展。

金贸学院

阳春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雷锋,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组织各班学生举办“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书香观影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传承雷锋精神,让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

建工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气的理解和认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春日生活。建工学院于3月20日在建校纪念碑处举办“玄鸟至,柳色新”春日寄语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营造了浓厚的春日校园氛围,为建设书香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传学院

为促进我院班级阅读活动高效开展,打造出更多更优的先进典范和书香班集体,我院于3月21日在32号楼一站式社区团体功能活动室开展了“与榜样同行,共享阅读经验”活动。23级学生袁兆甜、赵敏、谢玉娜三位阅读榜样进行了阅读分享,学习委员代表李苗、田舒文从开展阅读活动要“有计划、有氛围、有方法、有评价”四个方面向班级书香工作负责人们分享了如何在班级里开展好阅读活动的经验。本次活动更好地发挥班级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阅读活动中。

艺术学院

为落实学校书香校园阅读经典工程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相关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我院积极筹备第二十三期读书分享会——雷锋话剧专场,参加读书分享及话剧表演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以期呈现最佳效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的魅力,让郑商书香满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