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学校章程 
 年度报告 
 学校文件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人事师资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财务审计 
 后勤基建 
 仪器设备 
 下载专区 
 郑商微博 
 郑商微信 
 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长信箱>>正文
关于冬季我校学生宿舍开放时间的来信回复
2019-12-31 16:16 校长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9日,校长办公室在校长信箱内收到学生来信2封,信件反映:冬天来了之后,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抢占自习室座位较难,为了完成作业,提着颜料桶四处寻找地方作画,建议考虑调整宿舍开放时间。

收到来信后,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学务处作为主办单位尽快研究落实。现回复如下:

一、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创办人“三严”管理特色,加强学生宿舍的严格管理,坚持上课时间封闭宿舍楼,主要有以下原因:

1.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及开展各种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在课堂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宿舍楼门在上课时间封闭,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2.文明宿舍竞赛作为我校“三大竞赛”内容之一,是推行养成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学生管理特色。宿舍楼封闭期间,宿管员要按照“五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标准”对各个学生宿舍进行打分,以此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3.根据我校宿舍楼人员配置情况,宿管员需要在宿舍楼封闭期间全力做好公共区域和卫生间的保洁卫生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二、学校将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构建服务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按照校领导指示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多次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宿管员代表召开学生宿舍管理专题座谈会。经过广泛调研,综合考虑各方面建议和广大同学需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学生宿舍楼开放时间调整为:

每学年在学校供暖期间(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分别如下:

周一:11:00--14:00,16:00--次日8:00开放宿舍楼;周二至周五:11:00--次日8:00开放宿舍楼。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学校重大特殊活动日、学期末复习考试周和其他恶劣天气日正常开放宿舍楼,其他时间保持不变。本学期将从第本周(12月17日起)正式实施。

三、在今后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宿舍管理员的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阵地功能,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今后学校将按照校领导要求创新我校宿舍管理方式,一方面在开放时间和空间上谋划思考,探索更适合学生个性化需求的宿舍管理制度;另一方面通过学风校风的熏陶、辅导员的引导、朋辈先进典型的影响等方式,实现学生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时光,积极进取,奋发学习,努力做一名有追求、懂礼仪、爱劳动、勤读书、强身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为便于全校师生反映问题,即日起校长办公室开通校长电子邮件:zbuxzxx@163.com,欢迎广大师生提供宝贵建议和意见。

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16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TEL:0371-64561888  邮编:4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