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学校章程 
 年度报告 
 学校文件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人事师资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财务审计 
 后勤基建 
 仪器设备 
 下载专区 
 郑商微博 
 郑商微信 
 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长信箱>>正文
关于学生宿舍楼洗衣机使用的来信回复
2023-10-23 11:00  


20231021日,学生事务服务平台收到学生“关于洗衣机使用问题”的反馈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总务处作为主办单位尽快研究落实。现回复如下:

一、学生宿舍洗衣机投入情况

目前我校共计投放369台洗衣机(紫荆校区311台、三彩校区58台),72台烘干机(紫荆校区58台、三彩校区14台),经调研,省内其他同类院校洗衣设备均设置在宿舍楼一楼,目前我校洗衣设备生均比例约为1:90,生均比例优于其他调研高校,设备数量可以满足学生日常洗衣需求。

二、学生宿舍洗衣机使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方面是高楼层学生下楼洗衣空跑及排队等待时间长目前我校投放的洗衣设备均支持手机预约功能,洗衣高峰期学生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洗衣设备的空闲情况和等待时间,使用预约洗衣,避免空跑和排队问题。根据洗衣设备厂家后台数据显示,设备预约率普遍较低,学校后勤部门已通知商家驻校运营人员,积极推广介绍设备预约功能。

另一方面是宿舍楼原老旧设备存在诸多问题,设备故障率较高且维修不及时,设备分散商家日常清洁消杀不到位,存在一系列的安全和卫生隐患。学校目前所有新建洗衣房均设置在宿舍楼一楼,一是方便学校和运营商的共同监管,设备集中投放安装阶段可实现水电干湿分离,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同时可避免管道堵塞引起的楼层漏水问题;二是集中投放商家可以做到日常清洁及消杀,减少卫生隐患;三是集中投放商家可提供丰富配套设施,除洗衣机、烘干机外,商家提供洗鞋机、脱水机、挂烫机等产品供学生免费使用,同时配置置物架、休闲桌椅、视频监控等配套设施提高学生洗衣体验。

经与商家沟通,驻校运营人员在推广介绍设备预约功能的同时也会不定期针对宿舍高楼层住宿学生推出一系列优惠洗衣活动,为高楼层住宿学生带来更多福利。

学校与学生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愿全体郑商人携手并进,共同创造郑商美好的未来。



校长办公室  务处

20231023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郑州 巩义 紫荆路136号 TEL:0371-64561888  邮编:4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