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添加时间:2019-01-01

我中心联合承办郑州大学第六届秋实资本论坛

2020年12月19日,由郑州大学和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郑州大学第六届秋实资本论坛暨数字农业与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大云创众创空间学缘堂报告厅隆重召开。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原市长、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创会会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陈义初,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正校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屈凌波,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施国政,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亭,中原银行创新业务总监刘潇,中原农险三农事业部处长李雪微,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琴英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博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专家项波,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华,中原银行惠农金融部总经理郭未然,郑州商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杨山峰,河南金丹乳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崔耀军,碧桂园河南区域投资总监张南南,企业公园营销负责人吉勇等180人出席了会议。屈凌波副校长、张红军主任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孙学敏教授主持论坛。本次论坛由郑州大学商学院、河南省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现代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双桥园区运营中心联合承办。

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教授发表了“打造数字农业综合服务云平台,服务黄河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孙教授首先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向各承办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孙教授指出,数字农业是一个新话题,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有价值的话题。数字农业精准的农业生产过程信息为金融机构、农业保险机构及各类农业投资机构提供了贷、保、投的有效决策支持信息,为资本下乡村、金融进农户、优质农产品上行、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等打通空地一体化的信息化通路,为探索实质性解决农业发展的资金难题提供了一种信息化的解决方案。论坛邀请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省大数据管理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原农险、中原银行、河南省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郑州商学院等领导和专家共同就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展开讨论,有各方面的协同配合,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就能更快地为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论坛就“数字农业与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探讨,研判数字农业发展新形势,寻求农业现代化新模式,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河南及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郑州巩义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制作与维护:成功学院网站开发小组(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