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添加时间:2019-01-01

我中心联合承办首届中国“小浪底”品牌发展国际研讨会

20224月15日,由郑州大学与洛阳市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孟津区小浪底镇人民政府、郑州大学商学院、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黄河流域商文化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小浪底品牌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洛阳市孟津区小浪底镇成功举行。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原市长、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创会会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陈义初,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联合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副校长杨天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郑州大学副校长(正校级)屈凌波,三全集团创始人、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原秘书长、河南省企业形象发展协会顾问张正林,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苗惠卿,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杰,日本大学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高端外国专家村上直树,澳大利亚豫商总会会长、大洋洲文联副主席邓世敏,新加坡河南商会会长、河南省侨联副主席刘东晓,阿联酋河南商会会长陈然,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昝廷全,美国宾夕法尼亚洲东斯特劳斯堡大学终身教授、黄河交通大学副校长胡世雄,《新闻爱好者》杂志社社长张靖,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郑大云创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赵飞羽等领导和嘉宾线上或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陈义初发表演讲

会议现场,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原市长、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创会会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陈义初作《乡村品牌与乡村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陈义初首先从农业、河流与文明的关系出发,指出河流在人类文明孕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还指出,乡村振兴需要人才体系、发挥自身优势、资本投入三个支柱。打造品牌非一朝一夕之功,我国农产品品牌建设起步晚,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品牌较少,多数品牌影响力还仅停留在局部地域、有限时期,国际知名的就更少了。陈义初通过丰富的历史和现实案例,为打造“小浪底”品牌提出了“重点突破、打造精品和根在企业”的对策与建议。他认为,“小浪底”品牌最有潜力的产业是旅游业、鱼产品行业,并对小浪底的品牌如何“上菜单”“做套餐”,以及如何做好黄河“鱼”品牌,指出了很多的高招妙招。

 

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发表闭幕演讲

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商学院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作题为《把小浪底镇打造成世界产业名镇,把“小浪底”品牌打造成世界名牌》的闭幕演讲。孙学敏教授首先对来自国内外、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把小浪底镇打造成世界产业名镇,把“小浪底”品牌打造成世界名牌”需要借助大家的力量和智慧,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里来,也通过专家们的智慧贡献,让“小浪底”品牌更快的发展起来,带动小浪底镇、小浪底村乡村振兴,让当地老百姓受益。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小规模线下会议、腾讯会议以及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旨在聚集国际国内专家智慧,整合各类品牌发展的优质资源,就“小浪底”品牌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进行研讨,从而形成“小浪底”品牌研究的专家队伍和项目资源,推动“小浪底”品牌国际化,助力“小浪底”乡村产业振兴和社会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郑州巩义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制作与维护:成功学院网站开发小组(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