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添加时间:2019-01-01

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2019年4月2日下午,豫商文化中心在1号楼101举行了关于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豫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教授及专家魏兰君,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及国贸学院无课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曹亚景老师汇报了所带团队对建业集团转型升级的研究情况。曹老师分享了建业集团取得的荣誉、创立宗旨的转变及采取的转型升级对策等多个方面的信息;在分享结束后,曹老师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课题组,并在课题的写作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教师分享

在第二个环节,专家魏兰君对IP时代下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进行了分享。首先,魏兰君老师对当前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以旅游的三个不同层次为依据,提出了乡村建设的思路:打造乡村IP——即,打造体验式消费模式。随后,魏兰君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数据对这一理论进行了说明和分析。最后,孙学敏教授对借助乡村IP来发展乡村经济的前景及相应的国家政策进行了总结。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运用典型的案例分析,拓展了各位参会者的视野和眼界。经过此次讲座,与会的各位学生及研究员获益匪浅,并表达了对乡村经济发展进行深入研究的兴趣。 

文/图 杨艳

上一条:“豫商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赴康百万庄园实地考察学习

版权所有 2012 郑州商学院

地址:郑州巩义紫荆路136号 邮编:451200

制作与维护:成功学院网站开发小组(9yun工作室)www.9yu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