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教研室

2021-08-28

教研室主任:马前进

   马前进,男河南省驻马店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任职9年来,主要讲授《3ds Max》、《居室空间设计》课程先后出版《居住区环境景观设计》、《3ds Max2020中文全彩铂金版建筑与室内效果图设计案例教程》、《装饰图案》等5部教材、著作,先后在《四川戏剧》、《现代电子技术》、《美术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北大核心3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25项(其中省级项目1)。设计作品和科研成果获奖21项,其中一等奖占7项。主持巩义市窑洞书屋设计和陇海桥直梯景观设计等实践项目,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曾被评为郑州商学院第六届青年骨干教师、第五届“双师型”教师、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获“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环境设计专业创建于2007年,先后获得校级一般在线开放课程《建筑制图》、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办公空间设计》、“2019年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教研室获得2020年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等教学质量工程。并拥有“环设第一工作室”、“环设第二工作室”、“模型实验室”、“建筑装饰与施工材料实验室”等教研与实践平台。本专业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环境艺术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具有丰厚的文化知识储备、较强的环境艺术设计表现、设计实践及设计创新能力,能够在室内设计、景观以及陈设设计等领域从事设计与销售、项目管理与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职业素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马前进》

 

《环境设计教研室2019年10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