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学工 出彩郑商”获奖先进工作者——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刘健

2022-05-04

 

作为基层团务工作队伍中的一员,自担任艺术学院团委书记以来,在学校党委、团委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院党委周余书记的具体指导下,紧扣“五大工程”把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贡献度为终极目标。

 

一、四个“坚持”与团员青年一道加强思想教育理论学习,保证引领成效

(一)坚持“艺”起爱国,持续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

一是以爱国主义教育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引领根基;二是以重大纪念日活动开展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引领师生知责有为践行爱国主义。


 重大纪念日活动

红歌传唱

(二)坚持总体规划来自集体讨论,强化执行落实

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根据团省委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点,遵照校团委整体部署,科学制定院团委工作方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共计52期。

(三)坚持从严治团,推进组织建设标准化制度化

一是加强支部活动的审查机制,重点在“第二课堂建设”和“工作到支部”提质行动;二是高标准完成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严把推优质量;三是科学组织校院两级团课学习;四是高质量完成本年度青年大学习各期学习任务。

(四)坚持宣传工作以思想引领为首要,激励团员青年

一是服务大局,积极发声;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展青年风采;三是严格执行新闻媒体的“三审三校”制度。

二、三个“加强”根植基层扎实推动改革发展,增强组织力

(一)加强学生会改革推进力度,提升学生会组织力

一是按上级要求科学规范完成学生会机构设置,严格按照学生干部选拔规定,完成本年度换届工作;二是学生会维权中心多渠道了解学生诉求,及时上报解决,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

(二)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力度,提升社团组织力

一是6个专业社团组织省级以上专业比赛推介会28场,报送参赛作品376件。

二是发挥非专业社团服务引领作用,其中艺起涂鸦社团在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上成效显著。涂鸦、剪纸、夜跑三个社团连续三年被评为“明星社团”。

学生社团建设

(三)加大学生干部系统化培养力度,以榜样引领团员青年

一是加强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马工程建设;

青马工程培训会

二是以表彰大会为载体充分树立典型引领团员青年。

三、 情系团员青年共同进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一)要不断自我革新才能匹配团员青年发展需求

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一是近一年来发表论文四篇;

发表论文

二是截止目前住持参与科研项目13项,结项12项;

课题结项证书

三是入职以来荣获校级以上荣誉13项。

个人荣誉

(二)要以科学的平台搭建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坚持团学服务教学平台建设,在本年度专业竞赛中我院团员青年共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66项,其中在国青杯第五届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6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8人;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秋季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奖14人,入围奖27人。

学科技能竞赛获奖情况统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时讲座“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我将同团员青年一道实干创业,为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转载自:青春郑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