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简历制作大赛

2022-05-14


为提高就业竞争力,引导大学生意识到简历的重要性,尽早地掌握写简历的技巧,加强关于设计与排版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启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艺术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在自立楼报告厅举办了简历制作大赛决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余、团委书记刘健、20级和21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比赛。


本次简历制作大赛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面向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重点考查学生的总结概括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简历制作能力等综合能力。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赛前培训阶段特邀请上海链家校园招聘经理王朴玙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线上专题培训。王老师介绍了撰写简历的目的、HR筛选简历的过程以及关注的简历关键内容,建议大家要按需撰写简历,使自己简历内容体现的各项能力及工作技能与目标岗位匹配。同时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掌握面试的相关礼仪,王老师又给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了什么是面试、面试的种类与形式等方面的问题。他建议大家在面试中应注意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在日常学习中要多了解社会热点。

初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00余份,经过大赛评委会初次筛选共有60份优秀作品进入复赛环节,复赛通过个人介绍、个人作品展示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参赛选手以PPT为载体详细阐述自己的简历内容、设计思路和设计亮点,展现个人的求职意向、个人经历、个人奖项、个人优势以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本次比赛共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此次简历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积累了简历内容撰写、设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丰富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为以后求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李梓棫   图/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