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调研走访工作(二)

2022-08-2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24日-8月26日艺术学院领导先后对多家用人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8月24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带领环设教研室主任马前进、艺术学院就业专员贺萌共赴巩义市良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巩义市良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为主的企业,总经理张高帆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产业服务构成及人才需求情况。接下来李书记介绍了艺术学院的现状,诚挚邀请良品装饰公司参加我校即将举办的“郑州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实习双选会”,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并结合市场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8月26日,艺术学院院长李宪广带领副院长徐千淇、视传教研室主任吴华堂、环设教研室主任马前进调研走访了银基文旅集团。集团招聘总监孙博先生首先对李宪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河南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560亿元,位于国家“米”字型高铁枢纽城市郑州,开发的旅游项目主要包括银基黄帝宫御温泉、银基乐海水世界、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动物王国和银基冰雪酒店等。同时表示公司目前在文旅产品设计、动漫设计开发、参评包装设计和空间设计等方向都急需招聘人才。接下来李院长对我院的规模建制、发展现状、专业设计,以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结合该集团的用人需求,学院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与集团开展好校企合作。双方围绕人才培育、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以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

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加深了交流与沟通,更好地了解了彼此的优势与关切,明确了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思路,有效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服务,全面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文  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