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习就业关爱指导、精准帮扶活动

2022-10-31

为进一步加强2023届毕业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关注和落实好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在岗情况,更好地引导学生增长才干、提升素养、锻炼技能,不断提升就业能力。10月27-10月30日,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先后组织召开实习就业关爱指导、精准帮扶活动。


通过召开线上专题班会,各毕业班辅导员首先着重强调了学生在外有可能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之上,提高自身防骗意识、注意避免求职陷阱。随后结合2023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告知毕业生们在求职道路中,要尽快找准个人定位,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同学们尽快完成学校到职场的角色转变。同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谨慎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在岗位上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最后,部分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进行了简要分享,并对自身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议结束以后,辅导员老师们与部分同学又进行了视频连线,单独沟通,确保同学们能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积极将实习实训转化为成功就业,早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本次专题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自我防护能力,加强了对毕业生就业专项指导,有效助力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为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