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学生管理五项考评综合成绩荣获全院第一

2016-01-08

随着学院期末总结工作的进行,学务处近日公布了全院各系学生管理工作五项评比成绩排名,艺术系综合排名位居第一。

本学期,在艺术系党总支翟明君书记的带领下,艺术系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落实我院“三三三制”办学特色和学生管理“五项深入”原则,结合艺术系学生特点采取针对性的工作方法,狠抓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翟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立足本职,提高业务,深入学生,落实彻底。针对学生考勤工作,艺术系辅导员8年如一日坚持每天早上8点在艺术楼前督导学生进课堂,上课之后巡视课堂,课间和课中深入教室,在各种劳动场合和课外活动时段辅导员都要积极深入,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五项考评成绩公布后,翟书记专门召开总结会议。她说,由于艺术生的纪律观念相对淡薄,日常生活追求个性自由等特点,艺术系的学生管理工作难度较大。每学期的外出写生、考察等非常规工作,更是给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和挑战。如今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是艺术系全体辅导员精诚团结和真抓实干的结果。

她还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相互取长补短,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稳扎稳打做好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为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