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03-07

结合学院政治学习的具体要求,艺术系于3月3日下午在翟书记、崔主任的安排下,各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内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体会和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中央59号文件之后对于我们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具体指引。高等院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战线,要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使新闻舆论成为高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校务公开的崭新手段,成为高校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巩固壮大校园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教育改革发展共识。

作为学院基层教师,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加大力度向大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此外,随着当前青年学生群体对学校事务的参与意识日益强烈,青年学生的舆论监督对学院发展的能动作用也日益突出。因此,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的统一,能更好地促进在校学生爱校、建校的积极性,保障学生对学校事务的参与权和监督权,更好地为学院转型发展凝心聚力。